狐狸狐狸(闭关修炼版)

各种坑🕳️

后宫23

入夜,万籁俱静,长公主府的后院里忽然飞过一个黑影,在无人发觉的时候翩然越上了一个院子的墙头。

房间里烛火通明,一身黑衣的仙君大人站在窗前背对着他,仿佛正等着他的到来。

“来了?”

来人沉默一会儿,慢慢从黑暗中走了出来,一身黑衣让他和黑暗融为一体,在烛火的照耀之下,走出来的人赫然就是顾玄清。

“……大人。”

“你还知道叫我?”

仙君脸上似笑非笑,跟白天见过的白衣小仙君不同,晚上的他一身黑衣魔气冲天,双眉之间一道黑色的魔纹显现,与其说是仙君,还不如叫一声魔君来的贴切。

顾玄清双膝跪地,请罪道:“任务没有完成,还请大人恕罪。”

“任务没有完成?任务为什么没有完成呢?是因为李云贞这个女人有什么特殊吗?可是我都亲自来看了,她没有任何问题,所以问题只能出在你的身上……驸马爷!”

每问一句,两个人之间的距离就多接近一寸,顾玄清跪在地上逐渐有些跪不住,身子下意识地往后仰,试图远离这个危险人物,还没等他怎么动作,整个人一下子就被拉了过去。

“看来你还想跑?当初交给你任务的时候你可不是这么说的,你说的是一定会带着这个女人的人头回来,怎么?这才几天,一个驸马爷的位置就能让你流连忘返了?”

“大人!我想放弃这个任务……我,我发现自己已经下不去手了……”

魔君挑起一边的眉,就算是听了这样大逆不道的话,却不怒反笑:“下不去手?是爱上了?动了感情了?我早就跟你说过,人的感情是这个世界上最无用的东西,它除了会让你束手束脚之外,别无他用!”

顾玄清沉默不语,只是他不知道多少次听到这样的话从他嘴里说出来了,之前他不懂这句话的意义,只是觉得他既然能说出这样的话那就自然有他的道理,但是现在他懂了这其中滋味,便不觉得这话有什么道理。

但是魔君从不听别人所说,只认为自己认为的才是最对的,顾玄清千言万语在脑海中转了一圈,最终却放弃了反驳。

“既然你下不了手,那不如让我自己来,反正我来都来了——你说是吧?顾侍卫?”

顾玄清一瞬间蒙了一会儿,反应过来之后连忙摇头,脑海在一片混乱的思绪里找到最合理的措辞,费力把它组织成最完美的语句。

魔君并非凡人他如果真的出手,自己丝毫没有抵抗之力,就算想保护公主也是力不从心,与其如此还不如让自己来,至少再拖延一点时间……自己一定可以找到机会送公主离开的。

“不……我是说,这等小事让我来就好,何必脏了大人的手……”

“哦?你不是说你自己下不了手?”

嘴唇紧紧抿成一条直线,顾玄清的脑袋越发低垂:“是我的错,不该为了感情而扰乱大人的计划,我虽动情但也不是不分轻重,现如今这样的局面已经造成无可挽回,但是对我来说也有一定的好处,长公主现如今对我没什么防备之心,我可以借此机会在她最松懈的时候给她致命一击……”

随着魔君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大,顾玄清知道这就是成功了一大半儿,正打算再接再厉,却忽然发现那人脸色一变。他并没来得及雀跃多久,门口忽然传来一声熟悉的轻笑。

“顾侍卫好计策,这等算计连本宫都要自叹不如,有你这样的人呆在本宫身边,还真是让人寝食难安。”

鲜红的衣裙在黑夜中展开,那张娇艳如花儿的脸出现在不知何时打开了的门口,顾玄清跪在地上,一时间找不出一个合适的表情留在脸上。

“公主……”

李云贞笑着点了点头,像是往常打招呼一样轻松:“怎么?看到我很惊讶?”

“您刚刚……都听见了……”

没有疑问,也不需要疑问,单是他大半夜无缘无故地跪在这里,就已经足以让他万劫不复了。

像是一头凉水当头浇了下来,地面上的冷气自下而上的窜入他的四肢百骸,似一条冰冷的毒蛇蚕食着他仅有不多的冷静。

“公主殿下大半夜竟然有这等闲情雅致,散步竟然散到我这里来了?”

“仙君——哦不,魔君大人,说笑了。”李云贞皮笑肉不笑的挪开了视线,顺着他的话往前走了两步,步履轻盈缓慢,仿佛真的是来散步的。

“大半夜的散什么步啊,本宫今晚就是特意来找您的,不过找您有事儿的不是本宫,而是您的一个故人,要我带她见见您。”

李云贞往一旁微微侧身,最后一片红色的衣摆离开原地,逐渐露出了身后的一人。

和魔君几乎一样的黑色衣裙,不过是女子款式,双眉之上各有一处魔纹,鲜艳的红唇仿若鲜血,双目纤长而妩媚,像一只入了魔的妖精。

魔君只看了一眼便脸色大变:“你怎么来了?”

“找你啊~魔君大人这几年到处躲藏,可叫我找得好辛苦。”

女子莲步轻移,不过瞬息便出现在了魔君面前,两个人站在一起仿若相配,只是黑雾缭绕之余只显得魔气更甚。

“真不知道,你找的到底是谁!”

魔君语气如常,却依旧能从中听出几分咬牙切齿的味道。

顾玄清从原地站起慢慢退到一旁,不知是不是巧合,刚好就和李云贞站在了一处,他偷偷看了一眼她的侧颜,不见任何异动,却让他心里惴惴。

“魔君大人何必生气,总归都是一个人而已,我都来了,那这个小地方大人就不必纠结了吧。”

那女子笑得妩媚至极,曼妙的身姿像水蛇一样缠了上去,魔君并没推开,脸上的表情从一开始的僵硬慢慢软化,那女子笑得更是开心。

“我本来对这里就没什么想法,闹着玩儿罢了……不过收了个小徒儿,如今倒也成了别人的。”

感觉他落在自己身上的目光,顾玄清不由得浑身一震:“大人……”

“好歹我也教过你这么长时间,就算是我半个徒儿了,事到如今我也不想再管,你们的事情你们自己解决吧。”

语毕,一阵黑雾四起,两人瞬间在原地消失。而顾玄清却没感觉到半点轻松,身边的人仿佛没事儿一样站在原地,不说好也不说坏,不说休息也不说离开,明明是平平淡淡的脸上,却让顾玄清倍感压力。

“公主……属下知错!”

他跪在地上不为自己辩解半句,他知道自己刚刚说的话一定是被听见了,不然她不会像现在这样反应平平。

“你有什么错?不过是把心里话说出来了而已不是吗?我不过是让你耍的团团转的手下败将,有什么资格责怪你呢?”

李云贞轻轻挑起他的下巴,淡笑道:“你说对不对啊,顾侍卫?”

评论(7)
热度(44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狐狸狐狸(闭关修炼版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