狐狸狐狸(闭关修炼版)

各种坑🕳️

浮生未歇37(完结)

·长月烬明‖般若浮生副本

·冥夜&桑酒

·ooc是我的 私设也是我的

 

【设定】冥夜重回昨日

 

 

冥夜回到玉倾宫之后不久,扶桑便带着避子珠前来。

桑酒认得他,去迎冥夜的路上见了随口问了两句,却在得知他前来的缘由之后,温柔的面色一下子变了。

路过的小仙侍只见她疾步赶往冥夜的寝殿,不消片刻,冥夜房间里的门便紧紧锁死,任谁敲都打不开。

冥夜在外面设了结界,没人知道他们在里面做了什么。

 

扶桑在茶室喝了一个时辰的茶,总觉得盒子里的避子珠都要等热了的时候,二人才终于并肩出现在他的面前。

桑酒面色红红,冥夜如沐春风。

扶桑深谙岐黄之术,见他们如此便也知道,他们来之前定是做了什么让人面红耳赤的坏事。

 

“东西已经送到,那我就先回去了。”

扶桑笑眯眯地离开时,意味深长的拍了拍桑酒的肩膀。

“小桑酒,纵欲伤身,还需节制些才好……”

桑酒拽着冥夜袖子的手都紧了紧,如朝霞般的颜色一下子蔓延到了她的耳根,含着水雾的双眼狠狠瞪了瞪身侧之人。

 

冥夜有些无辜地耸了耸肩:“夫人瞧我做什么,方才明明是你把我推倒在床上……唔?”

桑酒被羞得咬牙切齿:“别说了!!”

 

 

离开之前,冥夜带着桑酒回了一趟墨河河底。

“稷泽曾说,他在你我的身上看到了两个人的影子,那是万年之后因为今朝的神魔大战留下来的因果,所以在离开之前,我还有一件事一定要办。”

桑酒趴在他背后,巨大的龙身托着小小的蚌壳,蚌壳之中的少女探出头来,随手调戏着来往的小鱼小虾。

 

“稷泽说过的话我一直觉得奇怪,魔神不是已经身死魂消了吗?难道万年之后,还会有新的魔神出现?”

墨河河底不见天日,阴风顺着开裂的河谷传来,森冷异常。

冥夜身上发出一道浅浅的光罩,将身上的女子严严实实地护在自己的保护之下。

 

“魔神没有七情六欲,感受不到世上的温暖明亮,无喜无悲,无爱无怒,他生于世间罪恶,只要世间悲苦不绝,魔神便不死不灭。”

“像是镜子的正反两面,魔神与上清的神明一样都是神,只不过一个是世间光明所在,一个是世间黑暗所创。”

“而我们神明要做的,从来都不是杀死魔神,而是让他感悟正道,体会这人世间的所有滋味——亲友相伴之欣,夫妻携手之情,同袍互助之谊,天伦共享之乐……”

 

蛟龙落地化作人形,桑酒从蚌壳之中爬出来,还不等看清眼前的模样,身上便多了一件厚实的披风。

他身上有避子珠,此处又阴风阵阵,桑酒挣扎着想脱下来给他披上,冥夜柔声制止。

“这里冷,龙鳞幻化出的衣服可抵御风寒,只有你穿着,我才能放心。”

桑酒沉默,不动声色地靠近了他一些,柔软的小手勉强盖住了他半个掌心。

 

看着熟悉的环境,她也隐约猜到了他想做什么。

“所以你是要在这里做一个梦境?”

冥夜点点头:“和之前一样,我会把般若浮生留在墨河河底,只等他们二人来此,入梦,悟情。”

“只不过不同的是,我的原身不会一直留在此地。般若浮生之上留有结界,他们触碰到之后,便会被我感知,届时你我一同来此随他们入梦指点就好。”

 

桑酒奇道:“怎么……我也要来?”

冥夜扬了扬眉:“你可是故事的主人公之一,你不来,谁能指点万年后的小神女如何看透本心?”

桑酒抿嘴点头,算是默认。

 

“那我们接下来去哪儿?回上清吗?”

“不,我们回家。”

 

当初桑酒暂时居住的小竹林并没有那间房子,所以他们二人赶到的时候,也体会了一番亲手劈竹建屋的感受。

 

“堂堂上清战神,如今来到这下界,也得用双手创造自己的简陋生活,这事儿说出去,也不知道有谁会相信呢?”

房子刚刚打好地基,冥夜坐在一旁,蓝色的长衫上沾了些泥土,手里像模像样的握着斧头,面容肃穆,如临大敌。

从桑酒的角度看过去,简直比在战场上还要认真几分。

 

冥夜闻言浅浅笑了笑,并不在意她语气里的打趣:“我出生于东海,长大修行都一直在东海,后来遇见天昊神君拜他为师,我便住在了上清。”

“对于住处我从来没有什么特别要求,只要能给我一席之地,住在哪里似乎都是一样的。”

“但那只是在遇见你之前。”

“现在,我便只想找一个地方,建一个属于自己的家。家里有你有我,往后也可能会有一个孩子……”

 

“喂!”

散开的竹叶落在身上,冥夜从想象当中抽身,有些茫然的看向爱人所在的地方。

“怎么了?”

桑酒坐在一旁的小台阶上,手里拿着一个刚刚编好的竹篮。

她手艺很好,台阶下面已经有两个成型的篮子,简单却精致。

 

“你想的这么远,就没有想过我愿不愿意陪着你?”

隐去神印的青年微不可查地歪了歪头,手上的动作停下,滔滔不绝的话语顿了顿,再开口时,便带了些喑哑。

“想过,而且那样的结果,你也看到了。”

 

墨河河底,与过往的回忆厮守,沉寂无声。

 

 

房子用了半个月才建好,建好的当天,上清九神竟也下界而来,说着是要庆贺他们乔迁之喜。

 

“冥夜这家伙说的那么好听,感情就是让咱们小桑酒来过苦日子的?”

扶摇永远是他们之中事情最多,话最密的那一个。

 

她指了指身边依旧喜欢跟着敦阜神君的句芒,眯着眼睛笑嘻嘻道:“这不是现成的好助手,你叫一声,我们自然就下来帮你了。”

桑酒无奈地笑了笑,月白色的长裙在她身上,更将她衬托出几分出尘。

她伸手轻轻抱了抱扶摇,算作给她心疼自己的一个安慰。

 

“这是我们自己的家,总要自己动手才显得有那么些不一样的特殊意义嘛。”

扶摇笑着回抱住她,银色的常服下心口微微酸涩。

眼见着那个刚刚入上清时懵懵懂懂的小妹妹,如今也成长了这么多,一时间也是万分感慨。

“也亏得冥夜是个老实的,不然你这性子换了别人,还不得被欺负死!”

“所以说嘛,我们两个才是最般配啊!”

 

轻轻勾起身边人的手指,云水蓝色的鲛纱穿过指缝,桑酒望着他的眼神也渐渐从仰慕,变成了平等的爱慕。

心中殷切,都在此刻得到了归属。

冥夜心中的欢喜溢于言表,回望妻子的目光里,亦是斩不断的绵绵深情。

 

本想逗逗他们二人的扶摇先把自己害出了一身鸡皮疙瘩。

“肉麻死了!矆晱!”

矆晱神君向前一步,轻轻揽住扶摇的肩头,低眉垂眼之间皆是宠溺。

“是,夫人有何吩咐?”

扶摇瞬间毛都炸了,几乎是跳起来便追着他跑出去二里地:“谁是你夫人!?你怎么乱叫,嘴上能不能有个把门儿的!?”

银色的长裙和丁香色的广袖转眼之间便消失在了原地,余下几人皆有些无奈地笑了起来。

 

句芒一贯的青衣之上多了几根白色的垂髫,双臂抱胸,仰首戏言道。

“得亏着这两个人还未成婚,若是成了婚,整个上清怕不是都要让他们二人掀起个底朝天,不得了,不得了……”

冥夜轻轻捏了捏桑酒的手,有些意外地笑道:“怎么,这两天他们感情升温?”

常曦一时莞尔,抬眸瞧了瞧身侧的玉色长衫的男子,雪白的衣袖轻轻抬起,半掩红唇道:“何止呢,朱天都说怕是要起火了。”

朱天换下那火红的衣衫,一身米色的长衫上,唯有两侧的衣袖修着朵朵暗红色的火纹,抬手挠了挠头,纹路便如同活过来一般。

“诶?我哪里说过……”

玄冥抖了抖自己的冰蓝色袖中的美酒,有些无奈:“你怕是又忘了……”

朱天傻笑两声,也不在意。

 

来时有所准备,众人皆是一身素衣。

竹屋之外有处天井,天井中央有翠竹做的方桌,玄冥将美酒放在桌子上,一瓶瓶打开之后,清香四溢。

桑酒转身从房间里端出几盘素菜,冥夜与朱天搬出了准备好的供桌,上面早就准备好了香炉与白烛。

带着火纹的衣袖轻轻一挥,三张桌子上的香烛尽数燃起。

句芒从怀中抱出灵位,逐一放在了三张桌面之上。

 

神明逝世之后,这世上便再不会有任何的痕迹,元神也好,身躯也好,若非强制留下,总会消散在这天地之中,遍寻不见。

只有这后人刻下的灵位暂作留存,就当是给自己留一个念想。

白色的烟雾缭绕,以冥夜为首,众神立于天地之间,手握祭酒,默然悼念。

 

祭友人,祭亡魂。

思思春雨寸断肠,飘零何处觅归乡。

敬天地,敬鬼神。

念念灵泽润门扉,痴等朝夕盼春回。

 

风穿竹林低低倾诉,天地众神一朝集会于此,不听七嘴八舌聚首语,但闻默默无言泣血声。

 

清澈的酒水落在地面,将脚下的尘灰轻轻扬起。

桑酒垂眸,只觉得这一幕似曾相识。

只是那时的上清不似现在,那时的冥夜也并非如今。

 

“阿酒?”

天幕渐渐垂下,桑酒靠在房柱旁,借着月光,仰首看着眼前的爱人,心中的悲切倾尽似的袭来。

“冥夜,我们会相守很久的对吗?”

从过去到现在,不管是万年之后,还是万万年之后。

 

知她的不安所为何来,冥夜俯身抱住她,手臂用力,却不会将她弄疼。

“感受到了吗?我是真真切切的存在于世上,存在于你的身边。不是幻觉,也不是假象。”

心思有些敏感的小姑娘轻轻闭上了眼睛,迎着夜风,慢慢等脸上的泪痕被无声带走。

 

“你现如今的感受,我都曾有过,所以我会懂得你的难过所为何来。”

是对往事的告别,也是对未来的不安,是对现下的恍惚,是对身边人的真实性有所怀疑。

“世间万法皆有因果,我们从未对不起任何人,因此,这才是我们应当得到的果。”

 

桑酒默然片刻,终于轻轻点了点头。

从他怀里冒出头,有些迷惘地看着空荡荡的眼前。

冥夜牵起她的手,将那些惶恐和不安,一点点抚平:“时间不早了,句芒他们都回去了。阿酒,你该休息了。”

 

像是带着安睡的符咒,冥夜说完最后一个字,桑酒立时便觉得有些困顿。

转瞬不过片刻,神力带着清风,飘然落在了床榻之上。

 

门扉轻轻闭合,青帐之中的少女面容宁静又安详。

额间神印轻轻泛起微光,冥夜以结界助她一夜安眠。

 

“阿酒,晚安。”

 

夜幕星河皓月如棋盘落子。

一朝失而复得,回忆便宛如沧溟浩渺,暖风熏人沉醉,神明愿溺毙其中不复醒。

如三千浮生若梦,绵绵不歇。

 

—END—


完结撒花🌸

评论(40)
热度(153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狐狸狐狸(闭关修炼版) | Powered by LOFTER